旌德:“三效合力”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
发布时间 : 2023-01-11  14 : 43 来源 : 旌德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利益,打造“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旌德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工作部署,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出发,精心组织安排缴费服务,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严密组织狠抓细节,真抓实干夯实基础。旌德县财政局、县医保局等多个部门沟通合作,分局负责人率先垂范,亲自带队深入各乡镇走访调研,指导各个乡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了系统严密、反馈及时的工作机制。此外,各部门建立以人员为资源中心的工作基础,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坚持网格员、窗口工作人员等人员基础素质培养,确保征缴工作“高效率、全方位、渐层次”地顺利推进。

创新宣传保质量,真心真情优服务。据了解,旌德县税务局除了采用传统的传播方式,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打破了信息宣传的时空壁垒。例如,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组等渠道以熟人圈子为宣传单位;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海报、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用通俗化语言、易获得型渠道缩小了信息沟壑,增强宣传音量;成功运用“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知识,为公众普及好在线缴费参保方式等知识,及时解答了群众参保缴费相关问题,营造了良好的参保缴费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协同互助促进度,真诚协作强质效。目前,医保、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已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筹备会,并主动争取政府、医保、银行等部门支持,不断健全以“经办协作”“税银协作”为抓手的实干机制。同时,在铺设技术设施的条件下加强“数据共联”的互联网思维培养,不断织牢信息化的协作网格,加强同医保部门的数据共享,提高征缴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