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意见》落实办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09  10 : 07 来源 : 黄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9月6日,市局召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意见》落实办主任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落实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税务总局饶立新总经济师在8月24日全国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专题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意见》落实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2022年贯彻落实《意见》任务清单、滚动升级措施及创新项目的落实等进行了部署,并对省局即将推行的税费网格化服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局创新提出“一个班子、一项清单、一套机制”的常态化推进机制,制定了以退税减税为中心的“一个中心、一个思路、一个目标”,明确了着力点,持续有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部分单位在重点领域有突破有创新,改革效应持续释放并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大规模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落地。就抓好年内《意见》落实工作,吴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明确定位。强调市局、区县局在《意见》落实方面“两不得一不可”要求。作为基层税务部门要明确改革重点,主要在便利纳税服务、优化执法方式、提升监管质效、打击涉税违法等方面主动积极探索以及检验、评估、反馈总局、省局改革部署的实效性。二要紧盯问题,深化推进。要围绕市局2022年贯彻落实《意见》各项工作任务,把握攻坚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改进。市局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局要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以更大力度推进任务落实。三要强化担当,务求实效。要聚焦全年重点任务,扛牢压实落实责任,强化市、县(区)局联动条块协同滚动推进,统筹抓好各项改革措施落地,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