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日报】2022年9月2日“税收管家”护航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发布时间 : 2022-09-09  14 : 33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发放辅导联络卡310张,为12000户次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税收管家”护航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本报讯(记者 吴衡 通讯员 汪慧琴) “我们在申报环保税时对计税依据方面有困惑,税务人员及时指导,解决了疑问。平时税务人员主动了解日常经营情况,上门宣传税惠政策,感谢税收管家的贴心服务!”91日上午,在市税务局电话回访中,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成激动地说道。

中铁市政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是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成员单位,其主营业务涉及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水环境提升等,2021年实现营业额61.56亿元,同比增长16%。作为一家外出经营建设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经常根据项目进程变动,因此一些税惠政策可能没法及时掌握。

针对这一情况,市税务局今年启动了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税收管家团队服务活动,为参与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工作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听取企业发展诉求,提供一企一策精细帮扶。

我们以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发放税收管家辅导联络卡,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细化、全流程纳税服务,做到一项目一管家,及时对接、及时跟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速跑雨山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股股长姜军表示,一企一策类似于菜单式服务,适合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下单,税务部门整合资源备料做菜,并接受企业的评价反馈不断优化完善。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以税收管家为工作载体,实行一项目一管家,做到及时对接、持续跟进、联动攻坚,推动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实现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税务系统税收管家团队共开展各类税惠政策宣讲和政策解读会26场,发放税收管家辅导联络卡310张,上门解决企业疑难问题130多个,为12000户次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管家式服务。

我们将继续做好税收管家团队,健全重点项目纳税人诉求响应机制,广泛收集纳税人意见和诉求,确保税惠政策落实落细,助力税收业务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贾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