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税务局开展“明月清风·中秋”廉政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 09- 09   07 : 53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凤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县局党委纪检组围绕“严管就是厚爱”主题,面向全县税务系统90后青年税干开展了一场“明月清风·中秋”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文化宣讲活动。县局党委班子、系统纪检干部、90后青年税干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诵读经典、看警示片、讲述故事和廉政寄语四个环节开展。以一首热情激昂、声情并茂的廉政经典诵读《廉洁颂》拉开序幕,廉洁是从古至今为官者郑重承诺的政治信条,更是普通百姓的殷殷期盼,告诫新时代税务青年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廉洁为税。

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通过安徽省税务系统近年来的几起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视频中少数年轻党员干部抵御不住诱惑而走向犯罪深渊后,警示青年税干要做到手中有尺度,心中有规范,坚守廉洁底线,做守规矩的新时代青年。

在讲述故事环节,两位专兼职纪检员讲述的监督故事《职责》生动有趣,通俗易懂,通过一个视频和三个小故事串起一条纪检员履职监督的故事线,让大家感受到监督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坚守自己的廉洁。

 最后,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宜军为青年税务干部做廉政寄语,强调广大青年税干是税务系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求青年税务干部要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扣好“税月”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廉政文化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精彩,有效助推了凤台税务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筑牢青年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约束机制。(詹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