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面推进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9-30  08 : 50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9月28日,市局召开全面推进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动员会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制度》,并对网格化服务工作平台任务创建、任务分派、任务管理、反馈考核服务流程开展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的有力载体是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服务满意度的制度创新。

会议要求,要有条不紊地在全市全面推进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目标,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新需求,推动税费服务提质增效。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目标一致、齐心协力的工作氛围,切实做到组织实施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运行管理到位。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市局各单位要发挥指导、督导、考核作用,各县级局要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目标,注重征管质量提升,全力保障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税务局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统筹各项税费服务网格,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合理划分基础(固定)网格。二明确网格化服务责任人职责,向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统一发布网格化税费服务责任人信息和网格化服务事项清单。三是组建网格化服务专业团队,做好与网格服务责任人的工作分工和事项衔接。四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实用有效的网格化服务事项。五是将网格化服务责任人和专业团队的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落实尽职免责和失职问责的相关制度。

        市税务局全面推行税费网格化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业务部门和管理分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