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泾县:税收助力农业企业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 : 2022- 09- 30   15 : 04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泾县黄村镇花林村80后青年佘王剑,为助力家乡经济发展,主动放弃省外高薪工作回乡创业,瞄准当地生态农业,于2013年10月创立泾县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电商”的经营模式,创建田园综合体,立体式开发生态农业,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现已成为宣城市青年商会理事单位、泾县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等。

政策找人 “税务蓝”加速同发展

“直到税务干部主动找上门,我才知道,原来企业还能享受这么‘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安徽泾县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斌兴奋的说道,仅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就减免了各类税费327.8万元,并且将减免下来的资金用于改良蔬菜品种,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发展制种产业。高兴之余,他也直言有点‘意外’:“税务部门是怎么第一时间就知道我们企业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

据悉,泾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紧盯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比对信息,着力打通政策优惠流程各个环节,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快享直达。

在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安徽泾县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已拥有优质水稻基地2000余亩、包装车间1000平方米、冷冻库200多平方米、厂房5000多平方米,成为一家集大米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农业示范企业。企业同时精心打造了“中泾海纳”“海纳·泾品”“泾谷”等自主商标品牌,年销售总额超过1000多万元,各类农产品顺利“出圈”,畅销全国各地。

靠前服务 “税务蓝”领跑“掌上办”

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新发展动能的同时,泾县税务局及时梳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依托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之家对企业进行分行业、分规模、强重点的“面对面”政策和操作辅导,帮助企业懂政策、熟操作、得实惠。同时推行“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模式,通过线上梳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各模块功能、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制作印发纳税人操作手册,手把手、面对面详细操作讲解,让纳税人在充分、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办税缴费的便利度和人性化。

“在我们企业壮大的过程中,对财务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时候我们对免税产品和应税产品的如何区分拿不准,在申报、开票等各方面遇到了问题,税务局的同志总是及时的帮我解答疑问。”周月高兴的说道,“尤其是现在都推行网上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各项业务,节约了许多时间。”

精准施策 “税务蓝”助力共致富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助力了农业企业的发展,也让政策红利辐射到了扶贫工作中去。一直以来,安徽省泾县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民(贫困户)”的模式,组建“海纳农业”联盟,助力精准脱贫。该企业也先后被评为宣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县市两级“最美扶贫奉献企业”。财务人员周月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我们今年1-8月份销售额共计2476万,仅因享受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免税额就有217万。正因为税务部门的扶持,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底气,在脱贫攻坚的投入越来越有力。”

同时海纳农业还组建了泾县第一个土地股份合作社——泾县百川土地股份合作社,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20户,真正让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全力打造“泾谷”等自主商标,建成海纳原粮生态种植示范基地、桃花潭财政扶贫生态采摘园和水蜜桃、蔬菜、葡萄、土鸡、青虾、土猪等基地,让50多户贫困户就近就业。还组建泾县黄村镇海纳农业就业扶贫驿站,建成就业扶贫车间,吸收26户贫困户就业,为贫困户年增收10万多元,真正实现红利辐射,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