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弋”心服务护航“弋”路红利
发布时间 : 2022-09-29  17 : 47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09-29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税务局在优化便民办税、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持续发力,为不同类别的纳税人缴费人群体“量体裁衣”定制“政策礼包”,推动退税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红利账单提振信心

  近日,芜湖天海电装有限公司法人董立刚收到了一份“退税减税红利账单”。

  “收到这份红利账单才知道,今年不过7个月的时间,公司就获得了200多万的退税,还享受税费减免红利400多万元。”董立刚欣喜地说道。

  天海电装是芜湖市弋江区一家开发、生产、销售汽车整车线束及配套线束的企业。近年来,由于正处于创新线束研发的关键阶段,加上新购进了大量生产设备,造成了短期资金紧张。

  “这份账单让我们清楚地知道享受了多少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我们继续前行注入了‘强心剂’,我们有信心把芜湖天海电装建设成安徽、江苏地区最大的线束生产基地。”谈及未来的发展,董立刚信心满满。

  据了解,为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红利账”,安徽省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直联互动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了2022年1-7月红利账单。弋江区税务局迅速开展多元化全方位宣传,通过微信包保群、电话提醒,辅导纳税人查阅红利账单,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截至目前,弋江区共有5224户企业相继收到退税减税“红利账单”。

 

 

  贴心服务频获点赞

  近日,芜湖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服务高效办实事,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弋江区税务局,对税务部门高效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表示感谢。

  芜湖银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商场,商场业态包含服饰、珠宝、化妆品、餐饮、休闲娱乐等,近几年来受行业竞争,特别是疫情影响,公司经营性周转资金压力较大。

  了解到这一情况,弋江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网格化”问需问计走访服务,“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梳理适用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155.65万元的留抵退税快速到账,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去改善商场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购物环境。”公司财务负责人张露露说道。

  下一步,弋江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精准落实政策,用税务部门暖心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弋江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倪瑶 张芸 徐小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