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黄山区:“税务管家”为“专精特新”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2-09-28  08 : 51 来源 : 黄山区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深耕专业领域和高新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也是创新发展力军。为缓解“专精特新”企业目前面临的经营压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黄山区税务局优化服务、创新举措,为中小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的坚实“后盾”和精细服务的有力“保障”。

退税有力:企业研发有底气

位于太平经济开发区内的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着力科技创新,先后获得了“安徽省工业精品”“安徽省品牌示范企业”等称号;旗下拥有多项专利产品,如穿插式塑料挂牌、一次性环保可降解防水胶袋、各类RFIDNFC)电子箱封、电子智能锁、电子标签等等,产品远销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

“研发新产品需要财力、人力和技术支撑,我们一路走来,税务部门的支持也一直同在。”公司的技术部经理徐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今年的出口退税额有37万余元,税务部门还给我们提供了一对一远程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中国品牌走出去,出口退税来助力。据悉,今年以来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共享受出口退税及其他税收优惠合计约251元。在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税务部门充当税管家”,坚持“全天候、零跑腿”,提供“一站式”“跟踪式”服务,精简出口退税报送资料,简化办理流程,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后盾。

诚信加码:企业贷款一站通

作为安徽省绿色工厂、黄山市诚信示范企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的黄山华绿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茶叶和草本植物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今年疫情多点频发,我们的订单和资金压力也不小,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主动帮助我们对接银行,使我们获得了700万元的贷款。”财务经理汪芳正在为资金问题发愁时,税务部门的“银税互动”项目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纳税信用等级作为反映企业信用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银行判断企业还贷能力的重要依据。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银行金融机构通力合作,搭建合作共享平台,架通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为纳税信用等级高且面临融资难题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及时的资金“活水”。

黄山区税务局7家商业银行达成合作协议,组织开展定期定向走访调研活动,根据企业信用情况和生产规模等综合数据,积极宣传“税融通”诚信贷款,为诚信企业提供“一站式”帮扶,帮助企业走出资金困境。

服务多维:企业发展更稳健

黄山金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CTP版、CTCP版、PS版、氦氖激光制版胶片的研发及生产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技术成果20多项,在同行业中是唯一拥有感光胶生产技术的企业。

“前两年受疫情影响,生产周期拉长,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利润下滑30%左右。”企业财务负责人黄建斌说,“从年初开始企业订单持续猛增,这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有力支持。”为切实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黄山区税务局持续推进“税务管家”管理模式,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多维度深入分析,通过“专题帮扶月”宣传辅导、“一企多策式”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发展“快人一步”。

据悉,今年以来,黄山金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合计约283万余元。有了“税务管家”的保驾护航,黄建斌表示,企业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开发新的专利技术:“今年我们将陆续新上两条生产线,投资新建一幢厂房,计划于明年正式投产,预计未来产能增加3个亿左右。”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扛牢主责主业,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制造业等行业企业赋能提效,引导企业从技改提升、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同时运用“互联网+”构建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