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当好“三员”角色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 2022- 09- 22   14 : 59 来源 : 阜阳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阜阳市税务局树牢以人为本、人才强税的理念,成立了1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着力锤炼培养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进一步推动市局机关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当好理论学习“导学员”,树理想、守信仰。集体学。市局机关成立1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机关40岁以下青年,每个小组配备一名导师,导师每月推荐一本书籍、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各小组每季度开展一次联学联建。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带头示范;非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爱党爱国意识,锤炼税收业务能力。创新学。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联学联建”等青年学习活动,将最新政策、岗位实操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积极创作“回首不忘来时路 守望初心启新程”微团课在第四届全省微团课评选中夺冠。聚焦“七种能力”,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开展理论研究、调研分析,形成理论成果18篇,其中《“人民江山论”的理论溯源及现实意义浅析》被税务总局网站刊发。现场学。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各小组成员同场竞技,提高了青年干部参与理论学习的积极性。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使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

二是当好税收政策“宣传员”,讲干货、抓落实。线上讲。今年以来,举办“一政一讲、一措一谈”线上直播6次,依托12366热线、“云宣讲”等线上精准培训辅导46场次,受众18.5万余人次。推出“我和我爱税法的父亲”“小张老师说税法”等原创情景剧12部,累计观看量10万余次。线下讲。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团,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层、进帮扶村开展革命教育和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广泛普及税收政策知识。今年以来,举办减税降费宣讲活动10余场,召开税企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精准讲。年初,推出“税务管家云护航”项目,为27个地方重点项目、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一对一问诊”服务,共计走访问需46户次,解决诉求31个,出台办税流程规范1个。

三是当好便民办税“服务员”,干实事、勇担当、创新服务。组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青年突击队,实行跨部门、跨层级“专家会诊”,成功解决风险防控、营商环境提升等11个创新项目攻关。强化“银税互动”,办理纳税信用补复评和修复40余笔,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精细服务。今年以来,依托“一业一策 精细服务”“我为行业送政策”等活动,为400余户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建引领送春风”活动,共走访企业120余户次,征求意见建议88条,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86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业务解答、远程帮办等服务,解决涉税疑难问题1534个,中国税务报以《“云”上连心桥架起办税“高速路”》为题,专题报道了该特色做法。志愿服务。节日前集中走访慰问特教儿童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集中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力量,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主题,开展税收宣传、纳税咨询、交通劝导服务等各类活动,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中彰显青年担当。今年以来,每名党员至少参加2次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