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制报】说理式执法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 09- 21   09 : 18 来源 : 安徽法制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09-20 4版

(潘铮)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税务局法制科收到一面写着“心系纳税人 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锦旗的是一位普通的纳税人项某某。

据了解,项某某在不久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在办理房产过户交易过程中对计税依据产生了异议,认为二手房评估的计税依据过高。面对纳税人的质疑,黄山市税务局法制科立即组织一线的执法人员开展说理式执法,邀请项某某面对面沟通,认真听取他的意见和诉求,详细解释了税务机关确定计税依据的理由。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项某某打消了疑虑,“执法人员仔细审核了我们买卖双方提供的证据资料,宣传政策的同时手把手帮我们把应缴纳的税款计算好,服务特别贴心!”

这是黄山市税务局连续深入推进说理式执法的缩影。该局创新“一室两员四步”工作法,通过说理式执法有效化解了涉税争议,行政相对人履行到位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