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税务局:税务服务全,企业齐称赞
发布时间 : 2022-09-21  08 : 07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09-20

近年来,鸠江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以“双招双引”为抓手,以提高服务效能为导向,不断简化企业办事流程,为市场赋能,推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鸠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尽责担当,以“鸠e办”纳税服务品牌为统领,推出“鸠地办、鸠地聚、鸠地省、鸠地答”系列服务子品牌,助力鸠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鸠地办,税收服务一路相伴

  企业的成长,需要良好营商环境,税收服务就是营商环境中不可或缺的“春风”。

  在全国政协委员、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看来,埃夫特表现出的强劲韧性和旺盛活力,离不开税收服务的一路相伴:“我们能形成从核心零部件到高端系统集成领域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税收支持功不可没。尤其在疫情发生之后,公司陷入资金短缺的困难,税务部门一直跟进企业的税费减免情况,为我们企业提供涉税服务,助享税惠红利,可以说是税务让我们在不断前行的路上无后顾之忧。”

  在鸠江区税务局的精心服务下,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度以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各项税收优惠1亿余元,充分印证了税企之间别样的“亲情”。

  鸠地聚,打造企业成长温床

  “我们安徽什么时候能实现电子专票?收到电子专票怎么进行管理呢?”“针对纳税人出现异常数据,可不可以网上提交说明材料,避免大厅拥挤。还有涉税培训,建议线上线下同步,方便纳税人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在鸠江区税务局会议室,税企自由交流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会的企业代表们的声音此起彼伏。

  和以往的交流不同,这次的交流不拘泥于议程,大家畅所欲言,对于这种形式的税企交流,企业代表们也是相当满意。对于企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后,税务干部们当场给出了答复。芜湖杰诺瑞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强说道:“现在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越来越畅通了,很喜欢这样的交流会,没有压力,只有收获。”

  近年来,鸠江区税务局致力于深化税企互动,帮助市场主体树信心,吸引更多企业家和人才立足在鸠江、发展在鸠江、壮大在鸠江。鸠江区税务局局长孙向阳表示:“我们的想法是构建一个税企充分交流的平台,只有把这个沟通的桥梁搭起来,企业才愿意跟我们交心,才会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入驻。

  鸠地省,高效服务纾困解难

  企业聚进来,更要留下来。鸠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咏梅介绍道:“‘鸠地聚’把企业吸引来后,后续服务必须跟上,除了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外,我们还精简了办税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限,总之一定要做到让企业满意。”

  “不亲身体验一下真不知道,原来现在办税这么方便了,省心又省力,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真是让人满意。”安徽芜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彪感慨。

  2022 6月份起鸠江区税务局开展“沉浸式体验走流程”活动,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大厅,深入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减免税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鸠江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持续简化服务流程,不断提高办税效率,切实做到了为纳税人省时、省钱、省力。

  鸠地答,税收专家随时帮忙

  “您好,关于您提到的如何自己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电子版增值税专票问题,现答复如下,请您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发票票种核定模块,根据网站提示上传相关资料后即可申请。如在操作有任何疑问,可继续拨打电话咨询……”

  在鸠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不停的接听着纳税人的电话。为了解决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鸠江区税务局开通“云呼叫”平台,实现一号多机,占线回拨,解决纳税人咨询难问题,同时组建“专家咨询团队”,精准、快速回答纳税人问题,收获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涉税业务比较专业,近年来税收优惠政策也多,我刚从事公司财务工作不久还真不太会,还好有税务部门的老师们耐心解答。得益于经常和老师们交流,现在我也从小白变成行家啦,在鸠江区办税交流微信群,我还经常教导别的办税员呢。”芜湖科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程慧自豪地说道。(张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