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日报】2022年9月6日 前8月,我市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6793万元
发布时间 : 2022-09-21  08 : 00 来源 : 马鞍山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 吴衡 通讯员 张惠 汪慧琴)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1-8月,全市已有4180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6793万元。

“1-8月,我市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7倍,免征车辆购置税款同比增长3.4倍。预计我市2022年全年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款将达到亿元。”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仝亮告诉记者。

在马鞍山市顺迪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市民吴国盛正在选购新能源汽车。“家里的汽车已经开了近十年,正有换车的打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更坚定了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准备最近就付款签合同。”吴国盛表示。

“我们依据动态更新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在车辆合格证电子信息中加注免税标识,纳税人在申报时自动识别,大大简化了办税手续,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仝亮表示,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扩大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