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税务局“三个聚焦”创新青年干部常态化面测机制
发布时间 : 2022-09-21  10 : 13 来源 : 无为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无为市税务局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做到“三个聚焦”,不断创新青年干部常态化面测机制,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青年干部队伍。

聚焦“常态化”。坚持常态开展。建立青年干部常态化面测机制,以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为参考对象,按季开展综合业务面测。今年以来,已开展两期综合业务面测,共62名青年干部参加面测,青年干部参与率达84%。坚持高位推动。党委书记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担任考官,对参考人员问题解答情况、语言表达、礼仪规范等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部门负责人全过程列席旁听。坚持部门协作。由组织人事股牵头,各相关业务部门配合组建面测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面测工作任务。

聚焦“综合性”。综合业务面测是在办税服务厅减税降费政策面试工作上的再创新再延伸,主要表现在“两个更广”:一是参考对象更广。参考对象由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延伸到全局所有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二是考察范围更广。注重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在考察青年干部税费优惠政策、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知识等综合知识作为考察范围,帮助青年干部多方位熟悉业务,拓展工作思路。

聚焦“可运用”。以无为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为抓手,将综合业务面测成绩计入青年干部成长档案,作为青年干部“育、选、管、用”重要依据,与干部选任、评先评优、干部调训等紧密结合,促进青年干部向上向善、全面发展。(陈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