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落细税收优惠,让养老育幼企业受益
发布时间 : 2022- 09- 02   12 : 22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王诚 张园园)“养老行业发展较难,存在提供配套服务成本较高的问题,我们向税务部门了解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后,提升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近日,谈起税务部门对企业发展提供的帮助,繁昌康养医养有限公司负责人谷必翠说。自2021年成立以来,繁昌康养医养有限公司在享受各项税收政策红利的基础上,配套服务逐渐增多,公司规模逐渐扩大,截至目前,已为60多名老人提供专业照护、营养膳食、兴趣教育等温馨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局长徐宏权告诉记者,国家对养老行业的税收优惠涉及多个税种,对缓解相关企业资金不足、运营成本高、预计亏损期长等困难有显著作用。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公众号、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增强养老行业发展动力。

在关注养老行业同时,保障“幼有所育”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繁昌区新爱婴早教中心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资金周转紧张,面临员工工资发放困难的局面。芜湖市繁昌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利用“税银互动”合作机制,辅导该早教中心使用“税融通”,顺利获得5.3万元纳税信用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我们以后会继续诚信经营,为孩子们做好榜样。”繁昌区新爱婴早教中心负责人方蓓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