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播时代强音
——江北区局开展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 09- 02   08 : 54 来源 : 江北产业集中区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江北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前行准备

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从严从实抓好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提高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奠定活动红色基调。

 

重走红色之路,汲取奋进力量

组织青年干部前往鸠江区白茆镇开展“传百年薪火,筑青春梦想”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活动。沿着“渡江烈士纪念碑和渡江烈士墓——六洲暴动旧址——胡竺冰故居”这一红色路线,一起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渡江烈士墓安葬的16名在渡江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的感人事迹令青年干部为革命先烈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军民鱼水情深的为民情怀动容;渡江烈士纪念碑前的重温入党誓词,让青年党员们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六洲暴动旧址及胡竺冰故居让青年干部缅怀革命先行者,赓续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时代强音

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税务青年读书沙龙、“永远跟党走,奋斗绽芳华”税务青年主题讲述、“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等活动,用同龄人的视角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分享心得感悟,从内容到形式上直击人心。联合芜湖前湾集团有限公司和芜湖皖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奏响青春强音,传递青春力量”主题联学活动,青年干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碰撞“智慧火花”,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感悟,聊心得,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的税务青年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在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中,敢担敢为、不负韶华,敢闯敢拼、乘风破浪,让新时代“青春之歌”响彻在兴税强国的奋进征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