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动力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2-09-16  08 : 05 来源 : 马鞍山市花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走进马鞍山软件园区,只见不同面积的工作区域错落有致,互联网企业们坐落其中、井然有序,空气中洋溢着互联网企业特有的朝气的和活力。

马鞍山软件园集软件研发、互联网+、地理信息、服务外包等主导产业于一园,园区先后获得“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多项荣誉,为众多创新企业和创业者搭建了推动产业数字化的优质平台。截至2021年底,马鞍山软件园内聚集企业344家,从业人员超5000人,大力推动当地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提高当地数字经济整体科技创新水平。

作为软件园背后的“操盘手”“掌舵人”,马鞍山创意软件园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却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我们园区一直在不断探索拓展延伸产业,年前对园区土地规划进行了调整,同时升级了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企业入驻率远低于我们预期,当时公司资金压力非常大。”财务负责人李秀说道,“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提醒短信,30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项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退税款给了我们公司很大的信心,现在园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收到税惠“大红包”的不仅有马鞍山创意软件园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还有软件园区内众多企业。自4月国家出台扶持小微企业的组合式支持税费政策后,花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带上税惠宣传手册走进园区,对照企业清单,为驻园企业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全程辅导申报和办理退税申请相关事宜,同时加快退税审批,确保税恵红利直达快享。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就业的主渠道。为不折不扣将税恵政策精准快速落实到位,提振小微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花山区税务局后期将通过定期开展“纳税学堂进园区”、“流动税务咨询服务点”等税收宣传活动,实实在在帮助驻园企业解决涉税难题,确保企业安心生产,为企业发展助力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