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镜湖税务:税收红利“添薪柴” 赋能“舌尖经济”助燃
发布时间 : 2022-09-14  08 : 27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13日

舌尖上的经济,是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芜湖市镜湖区作为市域中心城区,是消费热力的集中地,餐饮娱乐业发达,芜湖古城更是荣获“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称号。

中秋佳节,华灯初上,芜湖古城笼罩在一片金色的海洋中,漫步在古城的青石板路面上,空气中弥漫着烤串等美食混合的香气。不远处,百年老店耿福兴的门口的食客是络绎不绝,移步店内,看到跑堂小哥脚步匆匆,端着冒着腾腾热气的小笼汤包、虾子面穿梭在各个餐桌前,给食客们送上舌尖上的芜湖记忆。

时间回到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反复让古城耿福兴都门可罗雀,更别提其他小店的营业额,可能一天都没有进账。“作为旅游景区内的一家分店,游客仍是主要客源,前期受到疫情影响,游客锐减,房租、人工等刚性成本支出给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上半年,古城其他好多商户都关门的关门、歇业的歇业,我们作为百年老店,一直是硬撑着把店铺继续经营着,真怕撑不下去了。”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高述红回忆着当时的场景,还心有余悸。“后来,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宣传的实地走访,了解到我们古城众多商户的经营现状,及时将适合我们的政策送上门,手把手教我们申请优惠政策,仅上半年增值税以及房产土地减免税额就超过10万元,作为诚信纳税企业,真的是有效的缓解了公司现金流压力,也让我们享受到了一笔实打实的‘进账’。”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高述红兴奋的表示。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的反复给餐饮行业健康发展蒙上了厚重的寒意。为了帮助广大餐饮纳税主体重拾发展信心、重焕发展活力,镜湖区税务局立足主城区地域站位,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将税收红利的“暖心柴”直达广大餐饮主体,助其驱散“寒意”,重燃江城“烟火气”。

离芜湖古城不远处,是风景秀丽的赭山,它的脚下浅藏着一家古风古韵的酒店和府园林。作为芜湖一家老牌餐饮企业,在食客中一直具有良好的口碑,不论是其提供的早茶还是正餐服务,都吸引了不少食客慕名而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该公司寻找传统餐饮行业发展的突破点,主动咨询税务部门餐饮链新模式下发票、税收等政策,镜湖区税务局结合企业特点,整理汇总专项税收政策礼包送上门,助力企业利用税惠红包,搭建高品质中央厨房,开拓线下配送服务,延伸餐饮服务供应链,对接芜湖市老年助餐服务专项行动,为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送去暖心饭、放心饭、品质饭,把浓浓烟火气送入江城千家万户。

政策的问题解决了,减免的税收优惠也同步送达。“单就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及附加一项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就直接减免了12万元的税款。真金白银的税款落袋,增强了我们继续发展的信心,省下的资金还可以投入新菜品研发和品质提升,更让我们专注于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芜湖和府园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倪恩林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推动餐饮行业税惠礼包精准高效落地,镜湖区税务局通过税企直联平台、上门走访等多样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实现精准推送、耐心答疑、真诚辅导、应享尽享的预期效果。截至目前,已对餐饮行业主体上门宣传60余户次,线上推送政策800余户次,享受减税降费1539万元,惠及900余户纳税人,享受退税322万元,惠及10余户纳税人。

镜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表示,下一步,镜湖区税务局将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地落细各项餐饮行业税收优惠政策,提振行业信心,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税务“干柴”,借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旺芜湖餐饮行业发展的“炉火”。(荣少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