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税务局“四力”齐发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 2022-09-13  14 : 40 来源 : 马鞍山市雨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一是赢得政府“助力”。加强与区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协助,将税务部门本次调查纳入全区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重点工作,区营商办牵头协调,统一推动实施。   

二是寻求部门“合力”。与区工商联联合下发“春雨润苗”实施方案,并组织所属商会、协会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纳税人需求,做好政策指导,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

三是发动账企“加力”。梳理区局所辖二十余户代账企业,分管领导带队逐户走访调研,事前了解问题,解决问题;明确代账人员接受调查时的反馈口径,针对部分“自由职业者”式代账会计,采取点对点辅导方式,提高所代账的区属企业满意度。

四是动员税干“倾力”。组织区局上下认真学习文件要求,熟悉调查问卷内容,全面梳理查证企业联系电话是否真实有效,确保打得通答得准。同时,针对去年反馈满意度为“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企业开展户回访工作,力争提升企业满意度评价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