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上半年税收大数据折射安徽经济发展韧性
发布时间 : 2022- 08- 08   11 : 43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07-29

税收大数据直接反映地方经济发展状况和质量,根据税收大数据最新统计分析,今年上半年,安徽省企业增值税发票开票额合计5.2万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长三角地区2.5和7.6个百分点。其中,全省工业开票额同比增长11%,全部41个大类行业开票额增长面达8成,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充分显现。

 

从行业来看,呈现出二产好于三产、上游好于下游、实物消费好于服务消费的三个特点,6月起增速回升到两位数的区间,反映我省的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市场主体的活力持续恢复,一揽子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初步地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税收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兴产业开票额同比增长14.1%,快于全省平均增速一倍以上。其中,集成电路、智能消费设备、半导体及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整车和工业机器人增速均超过50%。上半年新增的涉税市场主体中,高技术产业增势良好。整体来看,安徽经济发展的后劲和韧性正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