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税企面对面 服务更有效
发布时间 : 2022- 08- 08   11 : 01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在望江县纺织服装新城,安庆市税务局针对全市纺织服装行业举办了一场税企沙龙。会场内,税务人员和10名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

“针对我们纺织企业,能不能做一些针对性税收辅导”“企业上市时个人所得税与股权激励这方面,有没有什么优惠政策”……企业代表提出问题,税务人员一一作出回应。

近年来,安庆市大力推进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涌现出申洲针织、宿松红爱等一批规模大、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以纺织服装为主导产业的望江县已经聚集近500家纺织服装企业,年生产服装3亿件。

“当前受疫情及市场因素影响,安庆市不少纺织企业面临转型发展的困境,税务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破冰前行’。”安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安徽马威服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小明向税务部门反映了公司面临的困境。原来,2021年度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眼下无法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也无资金重新运营生产。

沙龙刚结束,税务部门就组织人员上门走访,详细了解该企业经营状况。原来,去年公司因疫情影响长期处于歇业状态,导致系统自动判定为M级。找到原因后,税务人员帮助企业申请了税融通贷款,建议企业先调整今年的销售策略,盘活现有资源,重新投入生产经营,待纳税信用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后,再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这个沙龙活动很实在,税务人员对每个问题都作了细致回答或限期答复,对我们的帮助也特别及时。”李小明说。

记者了解到,每位与会企业代表还拿到了一张联系卡,上面印有安庆市税务局机关专家团队的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针对企业在涉税(费)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专家团队将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

由安庆市税务部门举办的税企沙龙每期围绕一个重点行业,通过税务人员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涉税方面的问题。税企沙龙以轻松、活跃的互动形式,搭建个性化服务交流平台,目前已连续举办两期,共收集企业问题57个,现场答复45个,会后跟踪对接解决1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