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六部门召开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05  10 : 21 来源 : 芜湖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7月20日,芜湖市税务、公安、检察、海关、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六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芜湖市税务局召开。会议总结了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以来芜湖市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开展情况和部门协作成效,审议通过了芜湖市六部门《关于做好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方案》等7个文件,部署推进全市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六部门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交流意见。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文艺作总结发言,党委委员、副局长钮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以来,各部门勠力同心、尽锐出战,我市打虚打骗工作取得了丰硕战果,有效遏制了涉税违法企业虚开骗税的泛滥势头,为护航各项税费政策落准落好、营造安全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了力量。

会议强调,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需要六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共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国家六部委、安徽省六部门关于常态化打虚打骗工作部署,全力打好常态化打击“持久战”,合力打击重大涉税违法犯罪、骗取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行为。一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夯实共治基本“点”。健全完善工作联动、风险联防、问题联治、成果联创等工作机制,提高部门间工作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开创税收共治新局面。二要以优势互补为关键,延长部门合作“线”。充分发挥六部门各自优势,形成良性互动,提升打击合力,力争联合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以打促防,达到共治共赢。三要以重点领域为突破,扩大精准打击“面”。以打击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违法行为为重点,聚焦我市问题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对“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做到露头就打、长打常打。加强总结分析,加快制度机制健全步伐,从源头上、制度上遏制虚开骗税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