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精细服务 税惠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 : 2022- 08- 31   09 : 07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08-29 9版

(通讯员 孙启良 记者 汤超)搭底板、上配件、安装轮胎……在安徽华信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装车间,经过十几道工序,一辆新能源电动车就下线了。

该公司是长丰县一家上市公司,致力于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和销售。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度面临亏损风险,在税收政策支持下,企业坚持不裁员,承担起“稳就业”的社会责任。“留抵退税申请快,150多万元退税没几天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杨善春告诉记者。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长丰县税务局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开展服务效能大提升行动,坚持“三全”纳税服务模式,即“全方位春风行动,全流程管理诉求,全天候线上服务”,积极开展“税务局长走流程”和“体验式服务”活动,持续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打好纳税服务“主动仗”。2022年上半年,全县税务系统开展线下辅导2724户次,通过合税通、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信息超过13万户次,线上专题答疑培训8次,仅增值税留抵退税就办理9000多户次、6.45亿元,其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超1.3亿元,延缓缴纳税款1.69亿元。

作为安徽家电行业领军企业,荣事达集团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孵化并带领众多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绿色产品种类日益多元,智能家居产业雏形初现。“近年来荣事达集团叠加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1599.54万元,2021年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政策优惠达430余万元。”荣事达集团董事长潘保春说。

精细服务暖人心,税惠助企促发展。市场主体满不满意,关键是看能不能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长丰县税务部门倾听企业家呼声,反映企业需求,努力把呼声变成“笑声”“掌声”。在荣事达集团申报留抵退税遇到困难时,该县税务局迅速组织纳税服务团队开展现场辅导,帮助企业梳理退税政策和申报条件,多次排查问题线索,最终清除了系统障碍,让企业顺利享受到了退税优惠。“税务服务有闭环工作思维,税收减免申请、审批全部线上完成,网上审批效率很高,连电话都不用打,退税就到账了。”荣事达集团财务总监龚志凤高兴地说。

“我们推进‘减免缓退’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事项、表单,降低市场主体税负压力,提振发展信心。”长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梅爱华说。退税减税政策激发了市场活力,近年来该县市场主体数量年均增长25%,纳税满意度不断提升。“优质的纳税服务与精准的税收优惠政策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我们深入落实各类惠企便民政策,在信息建设、服务效能上下真功夫,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的精准度和满意度。”梅爱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