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安徽在行动】安徽:“好政策+好服务” 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 08- 31   21 : 30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安徽各级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好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台记者 杨阳

  我现在是在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随着企业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不断改造升级,这里的生产效率也在稳步地提升,现在企业的3个工厂每个月可以下线各类冰箱50万台左右。

为了更好地应对国内外市场竞争,这几年,企业每年都会拿出近1亿元用来改造生产工艺,加快“智能制造”的步伐。而他们大手笔投资的底气,主要来自于国家以及省里的各项政策的支持。尤其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企业已经享受到80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不仅如此,由于企业所在的海尔集团,去年底接入了安徽省税务局专门为大企业搭建的“税企直连平台”,今年的税惠大礼包,送达也更快、更便捷。

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李卉

原来的(办税)申报时间15天缩短到了3天,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企双向减负,企业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产量、产值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预计全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副科长 吴迪

我们通过合税通、直联互动等渠道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网上办税(申报)率已经超过了99%,今年上半年 我们一共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25亿元。

“好政策+好服务”,让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的活力也被充分激发出来。安庆市虹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二聚酸和聚酰胺树脂的出口企业,前不久受疫情影响,他们的海外市场需求收缩、海运成本增加,一度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当地税务部门及时上门指导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还帮他们加快办理出口退税。截至目前,虹泰公司已累计享受到了14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

安庆市虹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王文耕

税收优惠大礼包不仅为我们缓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发展增添了信心。现在,我们的产品顺利地卖到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税务总局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叶强

我们组织了专业骨干与辖区内58户先进制造业企业建立包保联系,加大指导和帮扶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省税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0号,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900亿元,各级税务部门分三批推出了6类135条便民措施,96.4%的涉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上半年,全省新增涉税主体20.1万户,同比增长6%,市场主体活力持续迸发。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 沈光继

我们将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助力大型企业、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具体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