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8月15日:颍上县税务局:“讲晒考评”推动基层党建特色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 08- 30   14 : 56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颍上县税务局以“管”心“仲”魂——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十大创新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基层党支部特色建设,为税收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书记同台“讲”好主责课。全系统14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同台述职述廉,讲好党建故事,谈履职讲问题,谈思路讲打算,县局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方向。各支部委员就抓党建工作情况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述职,接受党员的监督,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有效开展。

特色党建“晒”出党旗飘。依托“管”心“仲”魂党建品牌建设,落实“一支部一特色”建设,搭建党建展示平台,通过图表文字、台账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对支部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以及抓党建促税收发展等特色党建工作进行集中展示,利用工作群、公开栏等平台及时公布活动开展情况。将“一支部一特色”建设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性和创造性。

比学赶帮“考”出成绩单。各支部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尽心尽力尽情。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党建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参加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爱心送考、交通劝助、疫情防控值班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大美颍上贡献“税”力量,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壮筋骨、见世面、长才干,在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比干劲、比服务、比实绩。

从严从实“评”出真本领。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促进税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组成党建“专家”评议组,对各支部特色建设进行评议,树立基层党建工作标杆,鼓励党建工作不断提炼总结特色做法,营造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氛围。按照年初党建工作任务要求,对党建工作逐条逐项检查,列明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确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目前已有10个支部实现标准化建设达标,其中五星级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