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务人社联手 社保缓缴更便捷
发布时间 : 2022- 08- 23   10 : 03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朱珠 记者 许蒙亚)“税务干部辅导我们线上办理了三项社保费缓缴,不用提供证明材料,全程只用了5分钟,真是便捷高效!”安徽交运集团安庆汽运有限公司枞阳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苏虎点赞道。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尽享快享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安徽省税务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密切协作,根据企业所得税缴纳情况、用工量、用电量等细化困难企业判定标准,建立起省级社保费缓缴企业“白名单”。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在省级缓缴企业“白名单”基础上,通过走访核实,查漏补缺,建立市级缓缴企业“白名单”并报省人社厅、省税务局备案。被纳入“白名单”的企业可以通过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社保费缓缴,无需提交佐证材料。

安徽交运集团安庆汽运有限公司枞阳分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班车客运、包车客运的企业,现有参保职工140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运行业时常出现停班停运等情况,经营面临不确定性。企业被纳入缓缴企业“白名单”后,铜陵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辅导其进行线上申请,目前已帮助企业缓缴基本养老保险费至2022年底,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至2023年6月,预计企业共可缓缴社保费53万元左右。

在“白名单”建立后,铜陵市税务局分批次分行业对相关企业进行点对点提醒,宣传社保费缓缴政策,辅导企业进行申请。同时,针对一些未纳入“白名单”的企业提出的缓缴申请,及时进行调查了解与情况核实,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目前,铜陵市共有“白名单”企业4400余户,涉及职工5.79万人,按照其全部申请缓缴测算,约有2.56亿元红利送达市场主体,有利于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助力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