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变废为宝”背后的税收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 08- 19   11 : 09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2-08-16 4版

(王蒙 刘丽莹 金峰 记者 许蒙亚)“多亏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出口退税款才能这么快到账。”近日,全国首届工业混合油产业领袖沙龙峰会在安徽省濉溪县举办,会议的承办单位——淮北新兴皇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臣向前来宣讲税收优惠政策的税务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工业级混合油以地沟油、废弃动物油等为原料,经过加工后可转化为生物柴油、防结(润滑)剂等原料油。淮北新兴皇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工业级混合油行业龙头企业,产品畅销欧美。

在一次日常数据分析比对中,国家税务总局濉溪县税务局发现该公司有出口业务但迟迟未申请退税,便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了解情况,辅导财务人员进行申请,并提速审批,帮助企业在1个工作日内拿到了退税款。

“500余万元出口退税款的快速到账为我们扩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笔钱我们打算用来购置机器设备、完善产业链条,拓展废旧资源回收再利用项目,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肖国臣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