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早报】减税1700余万元!激起“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 2022- 08- 16   09 : 16 来源 : 淮南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省了7200元,这都够抵我一年的油钱了。”7月27日,刚刚缴纳完车辆购置税的市民周先生喜提新车,他说,“之前看中这款车已经很久了,4S店给我算了下,这台车原本得交1.44万元的税款,就一直没有下定决心,了解到车购税减半征收的政策优惠后,我就果断下单了!”

新政给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5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公告发布后,我市各级税务部门迅速通过微信、办税服务大厅宣传栏、走访4S店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普遍性、覆盖式政策宣传,保障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落地以后,淮南市汽车消费市场激起“一池春水”,减半征收政策迅速受到广大消费者和汽车经销商的一致好评。截至7月27日,市税务部门累计为2800辆乘用车减免税额1732.21万元。

税惠添力,“真金白银”助企拾信心

车购税优惠政策不仅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也激发了我市汽车消费市场的主体活力。自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落地以来,淮南市广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莲每天都很忙碌,他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6月以来,每天都有30多通咨询电话,门店内销售的车辆大部分都可以享受车购税优惠。新政策的实施一扫前期低迷的市场,6月份销售量同比上涨了25.6%。”

“现在这样的热销情况往年很少见,车购税减半征收优惠真的是一场汽车消费市场的及时雨。”淮南市中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艳茹感慨道。

据介绍,为确保车购税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车辆购置税专窗积极优化办税流程,畅通自助机和微信等多元化车辆购置税办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便利化办税体验。车购税窗口负责人李想表示,当前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直接降低了消费者购车成本、提高了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推动了淮南市汽车消费市场回暖和可持续发展。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好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办税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