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日报】2022年8月3日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为“小巨人”成长加油
发布时间 : 2022-08-12  09 : 27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国家出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解了我们发展的燃眉之急!”731日,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含山县大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将汽车制动器等零配件产品装箱,发往江淮汽车、东风小康等产业链下游企业,法人王春阳见此情景激动地说。

同样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安徽禾臣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半导体类精抛材料的禾臣新材料,2021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马新项目,产品升级改造,扩大生产规模,都离不开资金。为筹措发展资金,今年初,公司经常与银行接洽。公司财务经理郝兵表示,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精准推送、贴心服务,公司发展获益不少。

近年来,我市小巨人企业聚木成林,逐渐成长壮大。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收的强力支持。

市税务局一直特别关注小巨人企业的发展,税务部门抽调了多名业务骨干,建立清单式服务指南,摸清企业底数,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全方位、精准化辅导,变人找政策政策找人,切实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贾琳表示,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主动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银行等部门,帮助企业扩大融资渠道,盘活企业资金链条,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税务部门走访企业200余户次,举办税企座谈会2次,现场收集并解决问题8个,精准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40余万户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详细摸排企业涉税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全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贾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