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 : 2022- 08- 12   08 : 54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我局聚焦主责主业和经济税收热点,坚决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关于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的决策部署,持续运用多维税收数据做精“常规分析产品”,做优“特色分析产品”,撰写的分析报告越来越得到党委政府关注和认可,“以税辅政”“以数资政”“税务智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近期,我局撰写的多篇分析报告获党委领导批示并被市政府内参类刊物采用。其中:《税收视角下我市粮食产业发展情况分析》获市委书记杨军表扬性批示;《政策效应集中释放制造业企业“乘风而上”》获市长王启荣肯定性批示;《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宿州与沪苏浙产业关联》获副市长任东表扬性批示。《税收视角下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分析》、《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宿州与沪苏浙产业关联》被市政府内参类刊物《宿政参阅》连续刊发。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夯实联合分析机制,拓宽合作部门范围,强化与市委政研室、政协宿州市经济委员会、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作联动,围绕乡村振兴、消费市场、工业亩均税收等经济热点广泛开展合作,探索分析成果深度融入党委政府决策,实现分析报告从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从单兵作战向部门协作、从简单分析向注重实效的转变,持续造税务部门话语体系,为宏观经济决策贡献税务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