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皖浙四市税务局建立跨区域研学机制
发布时间 : 2022- 08- 12   10 : 07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计熠 朱珏 记者 许蒙亚)近日,安徽省宣城市、马鞍山市,浙江省湖州市、嘉兴市税务局在杭州签署《“四维联动”跨区域税务干部研学机制建设方案》,将在组织部门共强、教学资源共享、税务干部共育、发展大局共融等领域展开一体化合作。

此次两省四市税务部门签订《建设方案》,旨在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税务人才工作的意见,围绕长三角税收一体化主题,进一步构建干部教育培养共同体,以优势互补扩大人才集聚效应,形成制胜未来新优势。

《建设方案》的签订还揭开了两省四市税收一体化干部研学班的序幕。研学班采用四地轮值形式,首期由湖州市税务局举办,四市税务部门遴选80名科级、股级优秀年轻干部参训。研学班为期7天,课程主要涉及长三角发展战略、财税治理、数字经济等多方面,拓宽干部知识储备和视野格局,提升干部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水平。

研学班除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外,还设置了主题沙龙、分组研讨,通过四市干部工作交流和思维碰撞,互学互鉴,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成果,并运用于两省四市税收一体化发展的工作实践。

下一步,两省四市税务部门将以深度合作、共治共赢为目标,扩大研学机制应用范围,努力打造干部教育培养共同体服务税收一体化发展的示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