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税务局:“主动+精准”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 08- 11   15 : 27 来源 : 合肥市庐阳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1日一早,还没有到上班时间,庐阳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工作人员小李就在工位上忙碌了起来。原来,因为上周系统故障,多家企业未能成功办理清税注销业务。考虑到系统暂时无法恢复使用,为了不耽误纳税人时间,工作人员小李当即征求纳税人意见并留下其联系方式,等待系统恢复正常后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前来办理或者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清税证明送到纳税人手中。为进一步提高办税质效,工作人员小李每天定时查看系统功能是否恢复正常,并及时电话联系纳税人通知其办理进度。

多记一笔,成为庐阳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多回一通电话,成为庐阳办税服务厅拉近税企关系的重要桥梁。庐阳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工作人员遇到疑难杂症、罕见业务时及时上报区域业务组长。业务组长理清原因、排除阻碍、继续办理。针对纳税人的需求和疑问,业务组长积极协调、耐心倾听,确保仔细分析问题原因进而“对症下药”,准确给出解决方案。主动作为、多方协调、灵活施策,正是庐阳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力求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好的营商环境像阳光、水和空气,庐阳办税服务厅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精准打通纳税服务堵点、难点、痛点,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通过直面问题、主动沟通、精准服务,庐阳区税务局全力落实相关举措,积极推广“网上办、提速办、容缺办”等一系列服务措施,积极营造快捷、高效、便利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庐阳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后台工作小组成员将涉税材料通过统一邮寄的方式送达纳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