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红利 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 08- 01   19 : 43 来源 : 安徽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28日晚上,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的首创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灯火通明。

作为合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合肥首创奥特莱斯经营灵活、业务多样。在测算出该企业存在2303万元的可退税款后,包河区税务局依托风控和审核团队力量,集中开展风险预审,确保退税又快又准。“退税款来的真及时,我们计划腾出更多的流动资金用于补贴商户、启动更大规模的营销战略,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人气。”合肥创钜奥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海淘说。

7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适用范围新增“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7大行业随即受益,提振了企业信心。“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我们早早就知道了政策扩围的消息,政策施行后我们立即申请退税,320万元的税款,2个工作日就到账了。”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仪琴说。

为第一时间送达政策红利,包河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提前谋划部署,及时锁定了可享受新政的企业名单,采用“网格化包保”方式,逐户对接,一对一辅导退税申请,确保政策在最短时间落地生效。“我们将把这笔退税款用于数字化中台建设,进一步拓展外卖、预制菜等业务,推动公司进入‘餐饮+食品’双轮驱动的发展新格局,让‘百年老字号’与时俱进,不断焕发新的活力。”范仪琴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包河区电影放映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3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7%,部分企业营业额呈断崖式下降。本次政策扩围,将影视放映业企业纳入其中,解决了不少企业的燃眉之急。合肥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就是该政策的直接受益者。7月22日,一笔1538万元的退税款按时到账,企业疫情期间搁置的维修改造工程得以重新启动,多出来的资金将投入到市场营销活动,进一步推动新影片宣传。“政策从7月开始执行,税务部门6月份就将政策传达给我们,并开始启动退税相关工作了,效率很高。”合肥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伟说。

“目前全区可享受全额退还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已有近7000户,还将持续增加。我们也将进一步落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大规模留抵退税带来的‘真金白银’,为稳增长、保市场、保就业、保民生提供更有力支持。”包河区税务局局长马先标表示。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包河区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