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税务局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沉浸式体验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7-05  08 : 03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6月29午,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企业家代表、财务负责人和税费服务体验师前往纳税人之家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沉浸式体验走流程”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旨在广泛凝聚多方智慧,进一步落稳落好留抵退税政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宏汉全程深度参与体验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献忠陪同体验。

活动伊始体验人员集体观看市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纪实《从春天出发》。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留抵退税申请及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风险审核的操作流程。余宏汉沉浸式体验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的全流程,其他体验人员现场观摩。体验人员一致认为税务部门政策落实愈加精准、宣传辅导愈加及时、系统操作愈加便捷、办税服务愈加贴心。

座谈会上,熊献忠首先对体验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诚挚感谢,并从市场主体获得感、市场主体满意度和市场环境公平性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市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和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沉浸式体验走流程有利于发现办税流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改进办税缴费服务的有效方式也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体验人员还围绕税费政策落实、办税缴费服务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局纳税服务科、第二税务分局和开发区局主要负责人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