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做“知行合一”郎税青年 --郎溪县税务局举办“阅行”读书会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 : 2022-07-28  08 : 18 来源 : 郎溪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7月13日下午,郎溪县税务局举行“阅行”读书会成立仪式,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立,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庞雪飞,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世棠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4名年轻干部参加成立仪式。

庞雪飞代表县局党委对“阅行”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他指出,读书会的成立既是县局加强学习型税务机关建设和税务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局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意见和县局“330”青年干部培养计划,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意见的重要平台,对于浓厚全局文化氛围、提升税务干部能力素养具有长远的意义。他强调,青年干部要始终处于“海绵不停吸水”一样的学习状态、处于“陀螺高速旋转”一样的奋斗状态、处于“产品更新迭代”一样的创新状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以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李立对“阅行”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寄语青年税务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读书,在坚持学习的过程中锻炼意志、提高素质、提升品位、获得乐趣。在干好本质工作之余,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做到厚积薄发。青年干部要始终充满活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税收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活动期间,李立、庞雪飞、余世棠三位领导为读书会成员代表授书,并与参加仪式的青年干部一起认真聆听了3名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生活实际的读书感悟分享。

“阅行读书会”得名于名言名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意指既要多读书积累丰富的知识,也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一个人的阅读是一种个人习惯,而一群人的阅读,才能形成一种影响力。“阅行”读书会的成立为青年干部提供了读书的平台,让青年干部不仅在精神上有了温和的归属感,更为热爱阅读的个体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阅行读书会”由党建工作股承办,全局党员干部为成员,以青年税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主体力量。今后,将按季开展集中读书月、读书分享会、读书交流会等读书交流活动,还将结合党支部建设,开展读书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在提高工作能力、开阔视野格局、涵养文化底蕴上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