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日报】2022年7月12日我市上半年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逾35亿元 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 : 2022-07-22  09 : 15 来源 : 马鞍山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公司今年实现扭亏减亏,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税务部门及时送政策上门,辅导我们操作留抵退税全流程,真是雪中送炭日前,皖能马鞍山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邦峰打电话向市税务部门致谢。

皖能马鞍山发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热力的生产、供应和销售等业务,2021年营业利润亏损近5.2亿元,企业一度面临经营寒冬。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41日起实施后,花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并辅导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在收到2616万元留抵退税款后,高邦峰表示,这笔退税资金计划用于电厂1号炉火焰检测系统升级改造,公司未来会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向社会奉献更清洁更高效的能源。

今年上半年,全市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35.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提升产能、研发升级注入了税动力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退、减、免、缓四措并举,一盘棋统筹、一张网部署、一条线推进,迅速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惠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

贯彻落实税费政策,宣传很关键。市税务部门依托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公众号等,精准推送惠企政策,编制并发布《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优惠清单30条》,开通纳税人课堂进行政策解读、操作辅导,开通税收公交专线进行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市税务局聚焦政策落实风险,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监控网,及时更新完善风险分析模型,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识别骗取税费优惠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组建专业团队,分类指导、靶向辅导,提供网格化服务。明确网格员负责工作事项、业务流程、数据信息,印制《税企服务联系卡》,向企业发放,每月随机抽取企业电话回访,确保服务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稳落实,把政策红利及时变成纳税人缴费人口袋里的真金白银,有效助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