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社保缴费“一窗联办”
发布时间 : 2022- 07- 22   14 : 2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刘明义 王林 本报记者 许蒙亚)“社保业务都在一个窗口办,办事效率大大提升,不用转来转去,太方便了!”近日,安徽省铜陵市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宣女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员工社保补缴业务后,对“一窗联办”连连点赞。

据介绍,按照以前的流程,宣女士需要先到人社部门医保服务窗口办理费款核定等手续,再到税务部门医保缴费窗口重新排队缴费,费时又费力。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针对社保缴费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部署各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当地人社、医保部门,共同探索社保业务联办新方式、新渠道,深化部门之间业务融合、资源整合、服务集成。近期,安徽省税务局先后在池州、铜陵两市政务服务中心试点开设税务、人社、医保联办窗口,为参保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新模式下缴费人取一次号,即可在联办窗口一次性办理费种核定、信息修改、费款缴纳等全部业务,跑路次数大大减少,等候时长也有效缩短,打通了社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从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回应缴费人所盼所想。”安徽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的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让业务数据多跑网路,缴费人少跑马路,把老百姓的事一次办好,打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