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税收红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 : 2022- 07- 22   10 : 53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省高标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累计为企业退减税、缓缴税800多亿元,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现在是在合肥国轩电池有限公司的二期工厂,现在这里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即将投入生产。这个工厂的投资额大概是10亿元,而得益于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的实施,这里的一些固定资产投资可以享受到的退税优惠就有1.3亿元。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在税务人员的一对一辅导下,按照先进制造业的退税标准,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并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这不仅给企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也让他们在增资扩产上更有底气和动力。今年上半年,企业的产值、发货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277%、160%和360%,发展势头强劲。

 

我们当时申请了不到5天的时间,1000多万(元)的退税款就到我们账了,很方便也非常快,这两年,我们在合肥这边也持续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打造信息化和智能化工厂,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

 

作为今年税收优惠大礼包中的一道“硬菜”,增值税留抵退税量大、面广,安徽各级税务部门今年进一步完善信息支撑系统,精准识别、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推动好政策快、准、稳落地见效。

 

我们与财政、金融等部门通力合作,坚持快退税款、严查内错、持续宣传等多项举措,确保国家的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4月1日以来(截至6月25号),我们已经为28000多户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过147亿元。

用税收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退税、减税、免税、缓税多种方式并举,新老政策的叠加实施几乎惠及了所有市场主体。

 

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安徽威博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小企业。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企业不断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力度。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他们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也越来越多。

 

节省下来的这个资金,我们基本上是用于人才的引进和研发项目的投入,每年大概有二三十款的新产品上市。今年上半年有一个和安工大合作的相变储能的项目,目前已经进入了省重大专项。

 

随着政策持续“加码”,全省税收红利加速释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5号,全省今年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过800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62亿元,新增减税降费87亿元,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暂缓缴纳税费161亿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优化政策直达快享机制,通过“点对点”精准推送,“一对一”辅导答疑等措施,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准确地落入纳税人缴费人的钱袋里,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