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6月底 我市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50余亿元
发布时间 : 2022- 07- 21   15 : 57 来源 : 阜阳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收优惠政策的资金‘活水’,让我们项目竣工决战前的临门一脚踢得更加有力!”随着2.54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广宇,日前专门电话联系主管税务机关表达谢意。

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列入国家能源电力保供名单的企业。企业二期项目总投资超48亿元,2台660MW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计划于近期投入运营。

“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我们的主要原材料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再加上承担能源保供任务,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王广宇说,由此带来的现金流压力,对二期项目如期竣工产生了不利影响。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颍泉区税务局“泉心泉意”工作室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对接辅导,线上审核企业退税申请,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有效纾解企业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大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依托大数据精准服务企业,打好政策“组合拳”,实现惠企政策“直达直享”,“快准稳好”减税退税,全力提振市场主体“精气神”。

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我市迅速成立由市领导担任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领导组织,积极做好工作统筹,税务、财政、人行等部门协同配合,保障配套资金及时到位。

同时,市税务部门建立宣传辅导清册,通过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网格化包保服务等线上线下方式,精准推送优惠政策15.6万户次,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50.6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提升产能、研发升级注入了“税动力”。

“去年以来,我们已投入研发费用577万余元。这样的投入底气,不仅源自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更来自于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7月15日,安徽坤源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艳玲说。

作为临泉县的一家金属材料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坤源铝业始终把研发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得知企业研发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包保人员通过协同工作机制联系业务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梳理了该企业可能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并制定个性化问题解决方案,妥善解决了企业的急愁难盼。

“仅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我们就享受到141万元的优惠。”王艳玲说,此外,税务部门还帮助落实了缓缴税费政策,从去年10月至今共缓缴2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落实“四送一服”暨“万名税干进万企”主题活动要求,市税务部门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策、答疑解难、提供服务,426名干部全覆盖式包保服务“十大新兴产业”和“双招双引”落地项目,总计包保服务企业1008户。

与此同时,积极整合“局领导-业务专家团队-税收管理员-包保责任人”四级服务梯队,打造“纳税人缴费人、包保人员”双吹哨、“业务部门、专家团队”双报到、重大复杂疑难涉税问题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精准解决企业涉税诉求185个。

“我们将坚决扛牢退税减税、助力稳住经济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市税务局局长刘利庆表示,将继续聚焦退税减税政策精准直达,靶向发力提高服务精准度,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