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日报】宁国市“退税贷”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 : 2022-07-20  10 : 26 来源 : 宣城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上半年受疫情和国内国外形势影响,企业订单下降,库存也有所积压,造成资金运转不是很顺畅,在税务、政府及银行的大力帮助下,给我们贷了1000万元的‘退税贷’,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介绍,“ ‘退税贷’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增添了企业发展信心。”

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各类铝合金建筑型材以及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航空等工业型材的企业。因疫情影响,该公司库存有所积压,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由于缺少质押物,公司在融资方面手续比较复杂。这个‘退税贷’是以退税现金流作质押,手续简便,放款速度非常快,而且可以随借随还,节省了我们的资金使用成本。”说起“退税贷”的优点,该公司财务总监程志辉滔滔不绝。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帮助企业破解这一难题,将全面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近日,由宁国市政府牵头,宁国市税务局、人行宁国市支行、宁国市财政局联合宁国市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创新推出“退税贷”质押贷款产品,开辟企业融资新渠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退税贷”是企业将当年可预期收入的退税现金流质押给银行,提前获得低利率贷款的一种质押贷款方式,具有办理效率高、手续简便、随借随还等特点,有效拓展了权利担保范畴,将“看不见摸不着”的“退税权”转变为“真金白银”的质押品,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难题。自5月30日实施以来,该市已为3户企业发放“退税贷”1650余万元,7户正在办理。

“创新推出‘退税贷’,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资源综合利用退税和福利企业退税等政策效应,让企业在困难的疫情期间可以有有效的现金流,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宁国市税务局减税办综合组组长俞枫表示。

在宁国,同样享受到“退税贷”红利的还有安徽津桥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入选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100强,是一家生产彩箱、纸托盘、重型包装箱及其他纸制印刷包装产品的福利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2022年一季度订单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0%,销售收入的下滑让企业资金陡然紧张。

       “受疫情影响,现在生意不太好做,今年一季度与去年相比,收入大幅下滑。正当我们为资金犯愁的时候,税务部门给我们推荐了‘退税贷’,100万元信贷资金仅1天就批下来,省时又省心,让我们更能集中精力投入生产。”安徽津桥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法人王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