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局“三维度”积极开展留抵退税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20  09 : 12 来源 : 宣城开发区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事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责任到位。对于市局下发的留抵退税第二批、第三批风险应对任务,涉及经开区企业共53户。经开区局召开专项会议布置工作,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等,研判重点,形成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

事中严格审核,认真分析,确保复核质量。根据《留抵退税风险防控操作指引》,通过一户式2.0系统等对企业留抵的相关风险指标问题进行分析,重点关注是否隐匿收入、是否存在虚增进项税额、虚减销项税额的问题。

事后跟踪管理,监督整改,确保结果落实。对发现可疑点,及时与企业财务沟通。告知其在会计处理、纳税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错误,做好政策宣传,并辅导企业及时更正申报,缴回留抵税款。确保企业按规定的要求和时间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