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日报】社保缓缴“及时雨” 助企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22-07-19  18 : 11 来源 : 皖西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0719日  皖西日报02版   

(黄晓辉 本报记者 储著坤 实习生 马原骎)“今年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非常大,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资金紧张是当前面临的大难题。了解到最新社保费缓缴政策之后,我们立即申请了五月到十二月的社保费缓缴约70万元,这一笔流动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安徽华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小龙激动地说道。

近日,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扩大我省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延长缓缴期限,充分释放政策效应,让市场主体尽快享受政策红利。

为保障社保费缓缴政策迅速落地,六安市税务局以“工匠”之心,坚持“数据+规则”、“线上+线下”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社保费缓缴服务。按照缓缴费实施范围和资格认定条件,对纳入缓缴企业“白名单”的缴费人实行“即申即享”,对未纳入“白名单”的困难企业会同人社部门合理确定困难企业认定标准,共同做好缓缴费资格认定;在宣传辅导上,一方面通过两微一端、税企直联互通平台、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答疑;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社保缓缴政策进企业、进车间、进工地活动,实行“店小二”服务专员制度,一对一开展“滴灌宣传辅导”,确保缴费人“早、快、稳、准”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

“从网上申请缓缴,到审核反馈通过,用了不到10分钟,税务部门的辅导精准细致,协调及时到位。”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施军说到。

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化数字厨电、家用冰箱冷柜、商用冷链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现有参保职工755人,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增加等影响,面临较大压力。按照最新的缓缴政策,公司申请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至2022年底,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缓缴至2023年6月,预计可享受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270万元左右,为企业纾困和发展增强了信心。

“社保费降率缓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稳就业、稳企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持续精准发力,大力推行网上办与‘非接触式’缴费服务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进一步做好宣传辅导、优化缴费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六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