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赴市局调研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14  11 : 04 来源 : 六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7月12日上午,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调研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地查看系统运行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在市税务局召开由税务、财政、金融管理、人行、银保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听取财税金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沙文胜介绍了全市税务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组织税费收入、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洪洁强调,市区财政管理体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规范税费征管秩序、统一财权事权的现实需要。在税务、财政、人行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做成了多年想做没有做成的大事,解决了长期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

刘洪洁要求,各级财税金融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坚定不移,把政策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稳经济政策绝大多数是税收政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各项退税减税降费任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要加强税收风险防范,密切各部门协调配合,提升税收共治能力,严厉打击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二要锁定目标,把收入组织好。财税不稳,经济就不稳。要积极开展重点税源摸排调查,加快培育新兴税源。要加强分析研判、税源管理、收入监控,把牢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确保税收收入高质量运行。三要严格监管,把改革推进好。市区财政体制改革是大事要事也是难事,要运行好,数据该备份的备份,该打补丁的打补丁,确保系统平稳运行;要监测好,认真分析各项数据的逻辑关系,为推进和优化改革提供数据支撑;要服务好,金安、裕安和开发区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税费征收管理,不得擅自进行税户籍调整、不得擅自改动收入范围,要抢服务不抢税源、抢征管质量不抢征管范围、抢税源培植不抢管理户籍。四要优化服务,把环境营造好。环境好不好,指标说了算。要紧盯各项考核指标,做好任务分解,细化考核督察。要大力精简管理流程和资料报送,持续扩大网上办理的范围,拓展自助服务的应用,放大智慧服务的效应,不断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