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减税退税及时雨 助企纾困享红利
发布时间 : 2022- 07- 14   15 : 03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亳州市税务部门靠前发力、高效推进,落实好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及时雨”直达市场主体,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安徽九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生产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提取物以及保健食品的企业。目前公司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不久前,企业账户上收到了1693万元的留抵退税返还税费。对于正在推进满工满产的企业来说,这笔退费直接关乎他们后续产品的科技研发进度。

“首先是增加了企业的现金流,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向技术研发,增强技术实力。公司目前的投资规模大、技术难度高,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专业化服务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底气。”安徽九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冰说。

为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快速落地,全市税务部门积极构建“划片分包”工作机制,同时不断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横向联动,以“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压缩退税时间,确保把减税退税的“及时雨”送达企业。

涡阳县鸿锦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门从事钢结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从这里产出的钢构材料,保障着下游十几家重点工业项目的材料供应。当前钢构建筑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提高企业产能至关重要。随着772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返还至企业账户,直接缓解了该企业在厂房扩建、设备更新、原材料保障等方面的资金压力。

 

“对企业经营起到了帮一把、送一程的作用,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涡阳鸿锦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龙激动地说。

 

涡阳县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张楚介绍,目前辖区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共339家,他们成立10组辅导专班,一对一、点对点,上门对企业进行走访、宣传,帮助其办理申报流程。随着留抵退税金额不断返还到企业,辖区各类生产企业经营状况也在持续转好。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已累计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约29.91亿元。4月份以来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93.8%,共计退税15.16亿元,金额占比75.6%。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金刚表示,今年下半年,新增7个行业的退税工作已全面推开,社保费阶段性缓交工作也同步推进。亳州市税务局将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打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攻坚战,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促进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