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安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 : 2022- 07- 12   09 : 23 来源 : 全省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安徽台综合报道:

 7月1号上午,安徽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淮南市寿县小甸镇“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揭牌。面对鲜红的党旗,来自淮南税务系统的20多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拳,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淮南市税务系统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设“初心课堂”等精品红色教育课程,通过“菜单式”送学、“互动式”联学,不断锤炼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淮南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刘蕾【出录音】:进一步建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通过组织现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税企、村(社区)结对共建等,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安徽各地各部门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

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深入挖掘红色文物故事,丰富展陈内容,同时组建“牢记总书记嘱托 传承好红色基因”渡江精神党史宣讲团,走进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讲述人民解放军渡江作战的伟大历程。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处长程红【出录音】:我们加大渡江精神的研究,向党政机关宣讲100多场,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出现场,压混】近日,在铜陵市枞阳县旗山公园,枞阳大鼓书艺人吴福东和方继美一人敲着鼓、一人打着锣,绘声绘色地向市民宣讲党史。

枞阳大鼓书在当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大鼓书艺人专长,先后创作了《“建党百年”十字歌》《学党史守初心》等作品,并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等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宣讲。红色的主题、新颖的形式,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吴福东【出录音】:作为一名理论政策百姓宣讲员,我有责任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向群众深入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

理解,在宣讲中深化;认识,在互动中升华。“喜迎党的二十大 一首红歌一个故事”微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小 红色基因润童心”“大枫树下讲党史”……一系列创新之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