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郎溪县税务局三种“办”法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07-01  16 : 25 来源 : 新华社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第一税务分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各项服务制度,优化办税服务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资料不全容缺办。实行“容缺办”,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当场启动办理流程,事后补齐材料,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县中医院土地划拨在前台申报缴纳契税,因时间紧缺少文件,在纳税人提交承诺书以后,当场为其容缺办理,提高了办税效率,营造良好的征纳环境,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二是资料完整一次办。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优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提供延时服务;值班组长主动与税源管理单位、县局业务股室对接,协调疑难问题,避免纳税人来回跑,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向纳税人宣传“非接触式”办税和网上办税操作流程,纳税申报、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三方协议签订、一般纳税人登记等多项业务网办率达100%,推动办税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三是技术引领自助办。 推进“非接触”式服务,在城区汽贸城部署车购税自助终端,纳税人不需要再前往车管所窗口申报纳税,平均节约时间达半小时以上;3台发票领用自助终端,每月发放发票达90000份,实现7*24小时服务“不打烊”;大力推广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月均邮寄发票约600余次,让纳税人深切感受到了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