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务总局开展青年干部四级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 : 2022- 07- 01   15 : 29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郭瑞轩)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税务总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税务青年干部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税务总局机关党委按照总局党委部署和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有关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税务总局机关与省、市、县税务局和特派办青年主题联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时代新程”为主题,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人事司、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和安徽省、贵州省遵义市、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税务局青年代表先后围绕主题,结合学习收获和自身实际,畅谈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对党忠诚、始于足下的体会感悟。

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干部刘仁娜表示,要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涵养家国情怀,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做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的“新青年”,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税务总局人事司干部毛衔穗谈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从心底里树牢党的纪律规矩意识,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才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坚守住正义良知和做人底线。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干部任胜男表示,将把这份热忱之心、信仰之力源源不断转化为干事动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组织重托,在特派办平台上砥砺成长,作出贡献。安徽省税务局干部张义瑞表示,要牢记我们党来时的路、走过的路、未来的路,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之歌。贵州省遵义市税务局干部叶媛认为, 青年干部应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铁心跟党走,永远听党话,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税务局干部王建盛表示,将不忘一颗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心,保持一颗时刻学习的心,坚守一颗不断奋斗的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受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来英委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艳茹出席活动并讲话。武艳茹指出,在即将迎来党的第101个生日之际,举办总局机关与税务系统四级单位的青年主题联学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导税务青年干部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十分及时,也很有意义。作为党员干部、青年干部、税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要明党史、知团史、懂税史,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要深学细研,夯基提能,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发扬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脚踏实地,践行政治忠诚,发挥青年作用,严以修身律己,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与风采。

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税务总局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发言单位机关党建部门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