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宣城:税惠赋能 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 07- 01   15 : 28 来源 : 新华社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宣城市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以税费优惠政策赋能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税动力”。

优化流程,打通退税堵点痛点

“目前,公司的12条生产线都已开动,每月原材料购进就需要1000多万元。这笔退税真是及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力‘助推剂’。”在收到1170万元的留抵退税后,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齐艳东兴奋不已。

近年来,安徽明讯销售受到疫情影响,同时客户回款推迟,企业的资金压力日趋紧张。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广德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辅导企业线上办理了退税申请。“退税全程网上办,而且无需提供纸质资料。”便捷的优惠办理过程,给齐艳东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条条优惠政策就像一张张‘幸福账单’,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光明的前景。明年,我们计划对现有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增加两条生产线,同时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凌峰说。

为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各项优惠“红包”精准落袋,广德市税务局落实“标签化”推送、网格化服务和“一对一”辅导,实现宣传辅导“全覆盖”;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做到政策提前“精准滴灌”;了解纳税人需求,安排预约办理、远程辅导,并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建立快速沟通反馈机制,保证办理过程方便快捷。

精细服务,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加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延续……近日,郎溪县税务干部小丁在“税企交流群”里转载了最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企业纷纷点赞称好。

“2021年的减税降费政策帮了大忙,没想到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力度更大。”安徽鑫溢光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计谢先生说。

今年,随着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郎溪县税务局精准筛选符合享受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税企交流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落实好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个消息令人振奋。”郎溪真海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功说,预计2022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将达60余万元。“不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创新的底气,我们将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继续攻坚新技术研发。”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税种费种多、涉及企业户数多,为确保纳税人诉求响应更及时,全县税务部门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和辅导,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全力推动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郎溪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送惠上门,激发企业科研活力

宣城市安工大工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市政府和安徽工业大学的合资微型企业。作为主要进行研究和实验发展的科创型企业,其研发资金投入大、回笼慢,抗风险能力弱。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收入显著下降,资金持续紧张,发展困难。

了解情况后,宣城经开区税务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主动出击,提前电话辅导纳税人了解政策,通过“一对一、点对点”辅导模式,从退税条件、退税额计算、申请表填写、到退税的办理和退库,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宣城市安工大工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办理留抵退税款37.7万元,充分保证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