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定远:加快税费政策落地 激活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 : 2022- 07- 01   09 : 51 来源 : 滁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定远县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加油”“鼓劲”,激活发展动能。

安徽灵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定远县盐化工业园一家先进制造业企业,主要生产全氟新材料、化纤油剂等产品,用于汽车、电子信息、建筑、石油化工等领域。2021年下半年投产以来,受投入较大、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对资金需求迫在眉睫。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帮助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截至2022年4月底,税务部门已累计为该企业兑现留抵退税1224万元。

“我们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厂房设备建设完毕后资金几乎是弹尽粮绝了。2021年下半年,我们陆续收到税务部门的退税款一共1200多万元。退税资金快速到账,让我们赶在原材料上涨前抓紧囤货,提前一个季度实现了产能峰值。”安徽灵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常伟说,“这些退税现金流,一方面稳住了股东和全体职工的‘军心’,另一方面增加了企业的竞争力,2022年,我们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为帮助灵达这样的制造业企业快速发展,定远县税务局炉桥税务分局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一对一”帮助企业算好退税减税账,2021年,为辖区442户企业落实了1.4亿元以上的税费优惠,有力促进了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分析测算,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退税资金,切实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定远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毛大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