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8  09 : 11 来源 : 铜陵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市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及社会涉税需求,多渠道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市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铜陵税务”公众号发布专题推文2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民法典》和相关案例,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普法的良好氛围;以办税服务厅作为宣传第一阵地,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民法典》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形成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各县区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要求,广泛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铜官区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幸福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步向社区居民宣传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等,让更多群众知法、懂法、守法。郊区局“税青Young”志愿服务队走进郊区悦江实验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课堂上,志愿者以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引出《民法典》相关知识,讲解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学生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在他们心中播下法律知识的种子。义安区局组织税务干部到四洋集团开展《民法典》和税收政策宣传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员向企业接介绍了《民法典》中的涉税条款,回应企业纳税人关切的税费优惠政策。枞阳县局召开《民法典》宣传培训会,以宣传培训帮助税务干部深刻领悟《民法典》立法宗旨,引领带动参训人员从日常操作、生活角度学习理解民事法律规范。开发区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铜陵优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和税收政策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员向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发放了宣传手册,讲解《民法典》常见法律问题,讲解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应注意的事项。(文:纳税服务中心/图:各相关单位)

宣传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