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退减”相济 为企纾困
发布时间 : 2022- 06- 08   13 : 30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解明 韦永安 本报记者 安耀武)“给我们公司直接退税271万元,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我们用其中的100万元购买原材料,剩下的主要用于归还设备欠款。”近日,临泉县国祯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培告诉记者,今年3月国家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公司在税务系统进行了申报。没想到的是,4天后,271万元退税款就到账了。

临泉县国祯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县临庐产业园内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环保复合材料垃圾桶生产销售的企业,今年1月,公司开始调试生产线,但是随之而来的疫情让公司顺利投产面临很多困难。

“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全力保障正式投产,有国家惠企暖心政策和园区的大力支持,我们对下一步的生产经营很有信心。”苏培说。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临庐产业园与临泉县税务部门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留抵退税底数,精准推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目前,已为园区13家小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共计3952万元。

“多亏临庐产业园及时给我们减免16万元房租,让我们在今年最难的时候保持员工队伍相对稳定,让我们发展越来越好。”安徽飞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亚东告诉记者。

安徽飞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是临庐产业园内一家生产室内外光缆、光纤连接器、光纤跳线的小微企业,公司90%的产品出口欧洲和美国。今年疫情期间,公司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受阻、订单减少、资金短缺等困难。

“我们用园区减免的房租,支付了40名员工的工资,很是暖心。”刘亚东表示,公司现在已完成产值1200万元,5月又投资100万元购买3台新设备用于光缆生产。有了这些新设备,他对完成今年4000万元产值、升规上企业的目标充满信心。

截至5月底,临庐产业园共为园区76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房租139万元,用真金白银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市场主体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